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合资基金老总表示:

2005-10-26

 

                                                 战胜通胀最有效的工具

 

  第三季度基金业绩报告不久将公布,其中,业绩排名居前的股票基金却被赎回较多。这一怪现象,自然又将成为各方关注的话题。对此,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总裁裴长江表示,对于内地的很多投资人而言,基金投资的目的还是获取短线收益,但他们同时却忽略了所面对的最大风险,那就是通货膨胀带来的财富贬值的风险,而抵御这种风险才是基金投资最重要和最根本的目的。

  1993年在上海刚大学毕业的时候乘一次公交车只要5分钱,如果当时有一万块钱可以坐20万次公交车。12年过去了,现在大家乘一次公交车最少要一元钱,一万元钱只能乘一万次公交车了。再追溯到20年前,万元户是财富的代名词,但现在的一万元只能在上海买一个平方米的住宅面积。裴长江表示,通货膨胀是我们财富积累最大的敌人,一个人一生理财所追求的目标首先就是要战胜通货膨胀,让你的财富随时间增值,而不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快速缩水。

  裴长江指出,股票型基金让资金规模小的投资者也能通过集合理财获得股市的平均收益率,因此成为战胜通货膨胀最有效的工具之一。统计显示,美国股市近200年的平均收益率为84%(实际收益率为7%),当然这和内地很多短线操作者动辄30%-50%的收益预期相比相差很远,但已足以让你战胜通货膨胀。裴长江强调,尽管目前部分股票型基金表现欠佳,但若从长线投资的角度来看,股票型基金相对于其他投资产品的优势仍然十分明显。例如在目前中行代销的股票型基金中,有7只成立时间超过两年,截至今年9月底这7只基金中有6只自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超过9%,而7只基金平均的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更是达到1779%,这一收益水平远远超过二年定期存款27%的利率水平。可见,对股票型基金的长期投资仍然是提高投资者理财产品组合整体收益率的最重要工具之一。

  如果一个20岁的年轻人投入1万元进行股票基金投资并能够保持每年7%的收益率,40年后其本金将增值到1497万元。但如果他投资于年利率为3%的银行储蓄,40年后这一万元只能增值至326万元。这也正是为什么股票基金能在海外成熟市场上生存、发展直至成为公众最主要投资工具的根本原因。

裴长江认为,在经历了4年的熊市之后,内地股市的整体估值水平现在仅比香港股市略高,已处于全球股市的估值低端。再考虑到平均25%的对价率,华宝兴业外方股东法兴资产研究部门指出海外投资者已经不认为能够找到做空如此便宜的市场的理由。因此华宝兴业坚信,基金价值投资的空间在股改全面铺开后将会更加广阔,而且股改一旦顺利完成,整个证券市场运行机制的改变将使优秀的基金管理人战胜通货膨胀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摘自:福州晚报

 

文章来源: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05/10/27/2842/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