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ETF投资与行业轮动

2016-07-06

从中证全指十个一级行业指数的实证数据来看,2012年至2015年间,收益率最大行业与收益率最小行业的收益率之差,均超过了30%,其中2013年和2014年,收益率两极之间的差距甚至高达70%以上。由此来看,若能每年选好行业指数基金,把握行业轮动,则收益率或许会相当不错。

在一个完整的经济周期中,有些是先行行业,有些是跟随行业。例如,对某个地方基础设施的投资,钢铁、水泥、机械属于先导行业,投资完后会带来房地产、消费、文化行业的发展,这就属于跟随行业。行业轮动策略的中心思想是根据宏观经济周期的变化,配置表现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行业,从而获取超额收益。虽然各基金公司应用的模型不尽相同,但主要以美林证券提出的投资时钟模型为理论依据。

该理论将经济周期划分成四个阶段:衰退、复苏、过热和滞涨,在不同经济周期下,适合配置的行业也不同。复苏周期,适合配置周期型成长型股票,行业上可以选择金融地产、高科技行业等,推荐金融地产ETF和信息技术ETF;在过热周期,适合配置周期型价值型股票,行业上可以选择有色、钢铁、煤炭等行业;在滞涨周期,适合配置防御型价值型股票,行业上可以选择医药、消费、公用事业等行业;推荐医药和消费类ETF等;在衰退周期,适合配置防御型成长型股票,行业上可以选择金融、消费等行业ETF

文章来源: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16/07/06/107125/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